渣小鸟

图是这位太太 @火虫木及 的手稿

「5.29」

其实就是这样的日子于叶修,没什么特别,他打算像平常那样窝在网吧打荣耀。如同圣诞节一样,只是今天没有活动罢了,对其他事物的缺缺然让他更加热爱荣耀。

荣耀如风,常伴吾身。他戏谑的想。

生日的时候应该干什么呢?他也想过。和兴欣大家一同下馆子庆祝?

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显然,比起聚餐,他更希望大家能在荣耀里聚聚。叶修已经退役,兴欣也走上正轨,好像一切都朝着叶修所安排的那样发展。

上一次这么希望能聚一聚是什么时候呢?
要和谁呢?

他掐掉手里的烟,烟雾渐渐散去,黑屏的电脑浮出一张白皙的脸,那是久不见阳光养出来的白皙。他突然有点想哭,紧接着就是一阵鼻酸。他慢慢靠在椅背上,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,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,骨节分明。
不愧是职业选手,见过的都这么说。

他靠了很久,等因为他动作而飘起来的细小灰尘在阳光下安静了许久,他才坐起来。

「算了」他想。

叶修退出荣耀的页面,登上QQ,他原是想去看看那个灰暗的头像,但是看着那99+的消息,他有点无奈的笑了笑。
那是列表里职业选手的生日祝福。连周泽楷,都发来祝福的消息,虽然只有四个字,生日快乐。
黄少天无疑是发来最多的,一大段垃圾话外,还有两个暖心的语音,长达一分钟。
“啊啊啊啊老叶,今天你生日你知道吧,反正我还记得,是不是特别感动哈哈哈,老了一岁啊虽然你已经在家养老……少天你冷静一下,叶修,生日快乐。”
叶修突然听见喻文州的声音,他点开另一条语音。
“老叶老叶,生日快乐啊啊啊,你退役也要加紧联系啊啊别到时候找你PK别人说我欺负你啊……”
叶修笑着关掉语音,黄少天的声音有点闷,是压低了声音,像是不想被什么人听见。
真好啊,赛场上并肩作战,赛场外形影不离,有索克萨尔的地方就有夜雨声烦,有喻文州的地方就有黄少天。

这种感觉似曾相识。

天有点暗,是乌云卷着闷热的风,潮湿的空气黏黏腻腻的,呼吸有点困难。

要下雨了。
叶修站在一家花店的门口,它们都很娇艳,花瓣打着卷,还残有水珠。
“有蔷薇吗?”他询问道
“有啊,看看要什么品种。”
店主给他指了指,粉红的,鹅黄的,奶白的蔷薇映入眼帘。
买哪个好啊,他感觉有些头疼,之前他从未买过花,必要场合也是苏沐橙准备,突然看这么多,他还真有点懵。他拿起手机,划拉两下。
搜索栏上显示着,什么花代表思念。
店主看见了,笑了一下,心想大概是送给女朋友的吧,便拿起一束花走到叶修身边,说:“看看这个。”是玫瑰,危险又热烈的玫瑰,旁边围着一圈红色的小果子,有些绿色的枝枝叶叶,倒也显得玫瑰越发的火热。
“这是什么?”叶修指着那些红色的果子问。
“红豆。”店主笑盈盈的回答。
纵使是叶修这种没背过任何诗词的职业选手,也知道红豆代表着什么,正合他意。虽然他有点犹豫,不过还是接了过来,付了钱,离开。

叶修已经到了,很久没有独自一人来这里,他捧着手里的花有点拘谨,压抑的气氛让他感到难过。
“今天,是我生日。”站了许久,他终于发声,声音沙哑的不像话。
他把花放在石碑旁。灰暗的天气,深色大理石和地面的交缝处生出杂草,每次来都不太一样。唯一不变的是石碑上的那张照片,明媚的笑容,好像从未离开那样。

这束玫瑰有点格格不入。
原来是清清冷冷的基调,兀的出现一抹深红,像是劈开乌云的曙光,明亮的身躯在缝隙中笔直得冲来,虽细小,也是希望,带给深渊翘首之人的希望。

「时间真快」
原来还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这样想,年轻的身体不知疲倦,没日没夜的熬着,时间都这样大把大把的利用,可回头看去,还是太快,快到还没问他喜欢什么样式的冬衣,喜欢的内裤是平角还是三角,是否介意芥末诸如此类的细小问题,琐琐碎碎的却又紧紧缠绕着对方的生活。叶修想要成为被他规划进未来的人,不仅在荣耀里,还在生命里。

叶修原本以为自己会和他讲许多话,讲讲千机伞的研制,说说君莫笑的英雄事迹,谈谈留给他超越的39轮个人赛的纪录。
还有这么多年来的……想念。

叶修羡慕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样子,如果他还在自己身边,也应该是这样的光景吧。不对,还有苏沐橙,也许她不是职业选手,偶尔和他们一起刷刷副本,更多的还是在两人练习的时候送上一盘精心准备的果盘。
这样的事只会发生在梦里。
叶修想问他,问他是否看见这几年自己的努力,他孤注一掷的选择散人,将他们的毕生心血送入神坛,成就了传说,是只属于两个人的传说。

可话到嘴边,他还是选择了沉默,伸出手,描摹着石碑上深刻的字。

苏沫秋。

秋木苏。

叶修回忆起的少年正得意的笑着,“这次boss是我的哦。”语气是难掩的意气勃发。而叶修也笑着,半开玩笑的说着:“是我让给你的好吧。”少年才不接话,拿起小本子记下一笔,那是一本记录boss的本子,叶修那时觉得好笑,一个大男人拿着小本子天天东记一撇、西记一捺的,斤斤计较的样子颇像一个记仇的小妇人。

叶修好像能看到那时的自己,是真的在笑,眼角都带着喜悦的小波纹。
记忆逐渐蒙上一层纱,朦朦胧胧的有些记不起来,可少年带着笑意的话却日久弥新,他说,“少年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

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

荣耀的路也没有结束。

「荣耀,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」

叶修生日快乐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