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小鸟

【2021黄少天生贺喻黄10H】光

BGM  ヒカリ——幾多りら

标题取自歌词

原著向,捏造🈶



  灯光汇集,人潮汹涌,喝彩的声音一阵掀过一阵,他的手捧着奖杯的手还在微微发抖,眼里淌着泪水,却不能抑止住嘴角上扬的笑意,“少天——”。

他们看着对方,眼中的湿润浸染温柔的光。雀跃欢呼失了声,斑斓灯光褪了色,喻文州脑海里突然闪过好多画面:桀骜不驯的少天、复盘熬出黑眼圈的少天、把眼泪憋回去的少天、不服输的少天、勇往直前的少天、……一副一副最后叠成了黄少天红着眼眶的笑容,他的声音难掩哭腔却是十足的坚定:“队长!”他大声的喊,“我们是冠军!”

我们是冠军!这是属于蓝雨的,属于他们的,一场盛夏!

01 「世间的一切再也无法将你我代替」

“少天,”喻文州偏头看着他,“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粘稠的热风裹挟着水汽,他们只是在阳台上站了一会,睡衣已经汗津津的沾在身体上。

明早他们要面对的是成为蓝雨正式队员后的第一次实战,即便是已经在青训营里接受了足够多的训练,但在这里程碑式的比赛,没有实战经验的小剑客还是紧张了。

今夜的云是纠结的,月光堪堪从云中的缝隙透出来,却又在一阵风里藏匿了,“我想作全联盟最强的剑客。”黄少天趴在阳台上的围栏上,他不看喻文州,他对着云说。

云翻涌着,月亮的踪迹再也不见,没了光源,诡谲变化的云层也只是一团漆黑。他等了许久,声旁的人也不见反应,他开始为自己稚气的回答感到不好意思,他转过头,“喂,你……”对上喻文州认真又坚定的眼睛,黄少天突然忘记要说什么。

“你会的。”喻文州说。这和平时的喻文州一点也不一样,黄少天想,他很少用这种斩钉截铁的语气去认定某一件事,即便是对内训练,他也会列出很多项应对措施,就算超出计划之外,也能用最快的临场反应解决,和他搭档的黄少天,早已对他托付了全身心的信任,他现在只是一个刚转正的蓝雨队员,但是喻文州说他会成为最强的剑客,他相信,他就会是。

他开心起来了,连带着扑面的风都好像不那么湿热,“那你呢?你想做什么?全联盟最强的术士?”他问道。

“我想要蓝雨夺冠,”喻文州笑着转过头,“我想要我们一起拿冠军。”

这将落不落的雨终于是倾泻而下,随着一道闪光,闷雷姗姗来迟,强风吹开喻文州的刘海,他的身形却不在风中受挫,喻文州是一棵挺拔的云杉,风雨时,只感激馈赠的雨水,磨砺会叫他更强。

黄少天对着风,对着雨,对着看不清却一定会慢慢清晰的未来大喊:“我们会的!我们会的!”

“小兔崽子都几点了还不睡觉,在哪瞎叫唤什么!”魏琛中气十足的声音把黄少天吓了一跳,他赶紧拉起喻文州的手朝房里跑去,“完了被魏老大发现了,明天又要数落我!”

风雨中是两颗稚嫩的热忱之心第一次触碰。看似自信过头的大话,是他们紧密相连,无法分割的对未来的期许,是独自温热的心,被另一个赤诚的捂热。

02 「我会成为你昏暗脚边的灯火」

“我一直认为蓝雨是一支非常棒的战队,我信任我的队友,我也信任我的队长。”这场难捱的记者会最终结束在黄少天的发言里。他们心里明白,蓝雨或许来到了重要的转折点上,新上任的队长和副队,蓝雨双核的全新打法,崭新的背后是巨大的危机,他们是否能带领蓝雨高飞到达新的巅峰,还是就此下车,让曾经的梦想成为笑谈。

回基地宿舍的路上,天色渐晚,昏暗的走廊里,他们默契的都没有把灯打开,黄少天明显感觉到了喻文州的失落和疲惫,他是队长,是核心,更是队员们的信心来源,所以他很少会外露消极的情绪,蓝雨视他为依仗,谁又心疼他重责在身?别人不懂,黄少天不会不懂。

他伸出手,轻轻的牵住了喻文州的,小声地唤他:“队长。”

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手被攥紧了,喻文州的手偏凉,他手心的热量正在源源不断的感染着他,这种体验很新奇。

每每受挫,喻文州总是那个看起来心很大的,他会开解他,会给他下场必胜的信念,他总是依靠着他,信任着他,心甘情愿着成为他手里的剑。

而现在他才是被喻文州需要的,他也成为被依靠的后盾。他走上前去和喻文州并肩,“队长,偶尔也依靠我一下吧,这有现成的肩膀供给欲哭无泪心力交瘁的文州小同学痛哭一场哦。”

喻文州扑哧一声笑出来,“不要,靠你肩膀我怕落枕。”

“天呐!喻文州,就两厘米!为什么在你嘴里我好像比你矮了二十厘米!你等着,下次体检我必高你!”

“你要偷穿矮子乐吗?”

“你……”黄少天被堵得语塞,喻文州却笑了起来,黄少天看着肩膀笑得一耸一耸的队长,心情也好起来了。

他从不是盘在云杉上的藤,在他心甘情愿作喻文州手上的一把剑时,喻文州也毫无芥蒂的成为他身后坚固的盾。剑所指的方向,诅咒也如影随形。

当天深夜,喻文州仰面而憩。意识已经松松散散,突然听见旁边床上精力十足的一声:“队长!我们要赢回来!”

“好,都赢回来。”他翻身看着床上的少年,昏暗的环境叫他分辨不出刚刚那是清醒而言还是梦话所致,少年金色的发是黑暗中唯一夺目的存在,他撑着困意,最后轻声道:“少天,谢谢你。”

谢谢你的勇敢和果断,谢谢你的细心和关心,谢谢你的勇往直前和无所畏惧,谢谢你的心有不甘和奋起反抗,谢谢你全身心的信任和毫不犹豫的执行。

谢谢我们能够遇见,谢谢你让我成为了我。

03 「想要与你再次相见的强烈心愿」

“队长,我到了!你在哪呢?”黄少天举着手机到处张望,h市不比g市炎热,即使是走出了空调房也不觉太热。

“往你左边看。”黄少天转头看见喻文州,笑着跑过去,“队长!整整三周没有见到我了,想不想我!”

喻文州把他手里的箱子接过,“如果你每天发的消息能控制在99条之内,我应该会比现在想你。”

“得,嫌我烦了呗,七年还没到呢就开始痒了,联盟第一苏原来是渣男本质,我算是看透了。”

“少贫了,过会儿想吃点什么?”

“龙井虾仁叫花鸡,西湖醋鱼东坡肉,鲜肉小笼素烧鹅。”

喻文州听他一连串有节奏的报菜名忍俊不禁道,“你旅游攻略做得还挺全。”

“那不是来h市打比赛这么多次,每次都是比赛一结束就走了,我多年研究的攻略一次也没用上,这次要一个一个都打卡。”说着打开手机,给喻文州看他提前做好的攻略路线。

喻文州看着花花绿绿犹如蜘蛛网的路线,说道:“这次逛不完,下次再来吧。”

“约好了哦,喻渣男不要骗我这个纯情小剑客。”

旅店选在西湖边上,透过落地窗即可俯瞰西湖葱荣的美景,且交通便利,去哪都很方便。


全文走论坛


落地窗前是两个捧着饭盒的少年,他们眼前是西湖夜景,身边是爱人伴侣。

他们有着无比光芒的未来,犹如西湖之上缓缓升起的明星。

04 「将落熟的梦想再一起延续」

前往苏黎世的飞机上,一行意气风发的年轻人,身着红黑色的中国队服。

飞行旅程已经过半,喻文州坐在靠窗的座位,半阖的舷窗透过的是温暖又柔和的光,洒在他的脸庞,黄少天已经靠着他的肩膀熟睡,毛毯下两人的手紧紧相扣,他注视着他金色的发旋,气氛旖旎又缠卷。

喻文州扶额心想,这就是温柔乡吧,黄少天恬静的睡颜,安稳的呼吸让他心生柔软,提不起什么战斗的意志,只想把世间最美好的事物献给他。

但黄少天不是什么娇弱的美人,他是和他并肩作战的队友,是他手中的剑亦是他最坚固的盾。

他的爱人不是依附他的藤,而是与他一齐生长的树,最终将会共赴荣耀。

“快到了吗?”黄少天睡眼惺忪地问,他坐直揉了揉脖子,“靠,差点给我睡落枕。”

“还没,”喻文州打开手机确定降落时间,“还有四个多小时。”

黄少天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,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,示意他往窗外看,大片大片金色的云彩铺在飞机下,金色的云山远近错落交织,像是为他们的夺冠之旅提前铺好了胜利的坦途。

毛毯下,喻文州握紧黄少天的手,“再睡一会吧,醒来就到了。”

曾经他们携手拿下冠军,如今他们又一次走向更加闪耀的未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